close

01.jpg   
基礎概念篇:
基礎概念篇共分八章(0~7),本篇主要是讓讀者瞭解本書的設計特色與如何閱讀本書, 介紹在整合式開發環境(IDE)中最常使用的四大控制項。新一代的Visual Basic 2005 Express 新增哪些功能與新的.Net架構有初步的瞭解;培養讀者建立程式基本功,包含資料型別、 程式流程控制、陣列與字串、函數與副程式撰寫、當程式發生錯誤時如何透過例外處理來 運作以及撰寫程式時應具備的物件導向觀念,讓程式設計更具彈性與重覆使用性,並且使 開發的系統程式結構更具的強固性與易維護性。

 視窗物件應用篇:

 資料庫與檔案應用篇:
資料庫與檔案應用篇共分成五章(13~17),本篇主要是讓讀者了解目前資訊科技中佔有 舉足輕重地位的資料庫技術的基本概念,並對於資料庫查詢語言(SQL)語法使用進行說明。在.NET Framework上的類別程式庫ADO .NET包括:.NET Framework資料提供者 (Data Provider)、DataSet物件二部分,與如何利用ADO.NET來與資料庫進行溝通(包括:Microsoft Access、SQL Server 2005與ODBC)。

另外,VB 2005開發環境下如何與其他常見的資料庫(包含:Access、SQL Server 2005)進行連線處理。最後就是讓讀者了解如何讀取檔案和寫入檔案,對於一般常見的檔案處理  方式包含:刪除、更改、移動、複製均有詳細說明,以及如何透過System.IO.Compression   進行檔案壓縮與解壓縮。

 實務專題篇:
實務專題篇共分成三章(18~20),其內容包含:程式行號產生器加強版、俄羅斯方塊遊戲 實作、課務資訊系統實作等三大專題,在本篇主要是讓讀者透過實際案例來了解如何設計與規劃系統,為實作專題與開發大型資訊系統奠定紮實的基礎功力。

 附錄:
附錄總共包含六個部分(附錄A~附錄F):網路資源列表、VB 2005 安裝指引、VB常用函數分類彙整、ASCII字元表、部署VB 2005視窗應用程式與安裝、索引表。網路資源列表,可以協助使用者從網路中快速找到VB 2005相關開發技術與討論議題,訓練讀者找尋相關重要資訊的能力,以及掌握技術的最新動態;VB 2005安裝指引,協助讀者完成Visual Basic 2005 Express的環境安裝;VB常用函數分類彙整,協助學習者在撰寫程式之際可以快速找到所需要的函數來使用,而不用重新撰寫函數或副程式。ASCII字元表,便於序號產生器的實作與字元的加密、解密。部署VB 2005視窗應用程式與安裝,讓您辛苦開發的應用程式能輕鬆於客戶端進行安裝。索引表,協助讀者透過關鍵字快速索引章節內容相關內容。


<colgroup><col style="WIDTH: 338pt; mso-width-source: userset; mso-width-alt: 14400" width="450"></col></colgroup>
第0章:導論(Introduction)
第1章:Visual Basic 2005 Express Edition介紹
第2章:VB 2005資料型別
第3章:程式的流程控制
第4章:陣列(Array)與字串(String)
第5章:函數(Function)與副程式(Subprogram/Subroutine)
第6章:例外處理(Exception handling)
第7章:物件導向程式設計(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 OOP)
第8章:Windows Form介紹
第9章:VB 2005一般控制項介紹
第10章:VB 2005其他控制項介紹
第11章:視窗事件的控制方式
第12章:My物件與專業元件的使用
第13章:資料庫概念簡介
第14章:存取資料庫語法SQL
第15章:ADO .NET元件介紹
第16章:VB 2005與資料庫連線方式
第17章:檔案處理(File processing)
第18章:程式行號產生器加強版
第19章:俄羅斯方塊遊戲實作
第20章:課務資訊系統實作
網路資源列表
VB 2005 安裝指引
VB常用函數分類彙整
ASCII字元表(ASCII Character code table)
部署VB 2005視窗應用程式與安裝
索引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ju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