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硬體選購篇
硬體選購篇共分二章(1~2),本篇主要作用在於協助讀者如何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Pocket PC機種與如何選購相關無線網路設備。在Pocket PC部份包含:機種與相關配件介紹、Pocket PC基本操作、Pocket PC內建作業系統功能操作(如:設定、程式集)。在無線網路設備部份,包括:無線網路卡與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的介紹。

 軟體安裝篇
軟體安裝篇共分成六章(3~8),本篇主要是讓讀者能夠了解於Pocket PC裝置如何進行軟體安裝,讓我們可以將所需執行的軟體放到Pocket PC平台上執行。首先,介紹Pocket PC與PC溝通的橋樑-ActiveSync,ActiveSync是一個能讓PC與Pocket PC進行資料同步的軟體,要安裝軟體到Pocket PC中更是少不了它;其次,介紹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模擬器與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如何安裝,讓您可以使用最新的模擬器於Visual Studio 2005環境中,進行Windows Mobile 5.0的「裝置應用程式」開發,並且告知最重要的二個關鍵技巧,讓您的模擬器可以透過ActiveSync來連接到WWW上瀏覽網頁與透過設定模擬器IP方式來連上WWW。尤其是設定IP方式,這關係到裝置應用程式是否能透過IP來連接遠端SQL Server資料庫進行存取,因此,此關鍵技術變得十分重要。最後,將一些經常需要使用的軟體包括:Flash動畫播放軟體Flash Player、登錄檔編輯軟體TRE Pocket PC v0.90、壓縮軟體Pocket RAR、導航系統PaPaGO等,如何順利安裝於Pocket PC中。

 基礎概念篇
基礎概念篇共分成三章(9~11),本篇主要是協助讀者了解如何建構無線網路裝置應用程式所需的基本概念,包括:Pocket PC 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 5.0介紹、.NET Compact Framework 2.0介紹和無線網路(Wireless Network)介紹,透過上述三個主題的講解可以讓讀者對於Pocket PC的入門奠定紮實的基礎功力,讓後續的程式開發能夠融會貫通、無往不利。

 程式設計篇
程式設計篇共分成七章(12~18),本篇主要協助讀者了解如何設計裝置應用程式,也是本書籍的主要重頭戲。介紹的內容包括:Pocket PC於Visual Studio 2005 開發環境介紹、裝置應用程式控制項介紹、檔案處理(File Processing)、ADO .NET元件介紹、裝置應用程式與資料庫連線方式、XML 網路服務(Web Service)、實作無線網路Pocket PC點餐系統等。

Visual Studio 2005開發環境介紹讓讀者了解如何於Visual Studio 2005開發環境來進行Pocket PC裝置應用程式開發;裝置控制項介紹,讓讀者能充分利用控制項來設計出漂亮的使用者介面(UI);檔案處理讓您了解裝置應用程式如何進行檔案存取;ADO .NET元件為您開啟與資料庫溝通存取的橋樑,ADO.NET元件二大部分,包括:資料提供者(Data Provider)與DataSet均有詳細說明,當然對於支援裝置應用程式的重要命名空間包括:System.Data.SqlServerCe命名空間、System.Data.SqlClient命名空間等亦有說明。

關於分散式技術XML 網路服務(Web Service)更是提供全方位的完整攻略,透過Web服務充分彌補.NET Compact Framework本身的不足,可將負荷較大的運算放到PC上的執行,而裝置應用程式只負責接收運算結果,此法能有效降低裝置應用程式本身的負擔;最後,透過實際專案實例「無線網路Pocket PC點餐系統」來了解如何設計與規劃系統,為學生實作專題與程式設計人員開發大型無線網路資訊系統奠定紮實的基礎功力。

第一章: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Pocket PC機種
第二章:無線網路設備選購指南
第三章:Pocket PC與PC溝通的橋樑-ActiveSync
第四章:安裝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模擬器
第五章:安裝Flash Player讓Pocket PC具備顯示Flash動畫能力
第六章:安裝登錄檔(Registry)編輯工具來調整系統設定值
第七章:安裝壓縮軟體Pocket RAR讓儲存空間更有效利用
第八章:安裝PaPaGO 導航系統讓您輕鬆快意全省走透透
第九章:Pocket PC 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 5.0
第十章:.NET Compact Framework 2.0
第十一章:無線網路(Wireless Network)
第十二章:Visual Studio 2005裝置應用程式開發環境介紹
第十三章:裝置應用程式控制項介紹
第十四章:檔案處理(File Processing)
第十五章:ADO .NET元件介紹
第十六章:Visual C# 2005與資料庫連線方式
第十七章:XML 網路服務(Web Service)
第十八章:實作無線網路PDA點餐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ju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